我永远屈服于温柔
正努力变优秀

化蝶【龙深】(七夕联文)

提前说明私设严重,梁祝au,文笔渣各位对付看

上一棒12:00 @南有离歌 太太~

下一棒20:00 @骨川 太太~

00

         盛夏最让人忍受不了的不是窗外细碎的虫鸣,也不是先生不带一丝起伏的讲解而是……

身边这个呆子的呼噜声

         “呼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周深想了好半天,为什么这个呆子能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地入睡,最令他不解的是,为什么先生听不见这么大的呼噜声!求求来个人带走郑云龙吧!我也想在课堂上睡觉啊!这么大的呼噜声让我怎么睡啊!

       周深心里极度崩溃,盛夏的闷热已经够让人烦躁的了,结果旁边的呆子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他的底线,忍不了了!

        周深小心地把竹简卷起,悄悄地挪动身体把竹简往郑云龙腰上送,迅速地捅了一下然后收回竹简,摆正身体做出一幅认真听讲的模样

      “咣”一声巨响,郑云龙撞在了书桌上,全学堂的人都看向郑云龙,后者摸摸后腰迷茫地眨了眨泛着水雾的大眼,四处瞅了瞅,周深见状赶紧收回幸灾乐祸的目光,翻了翻竹简假装自己在认真听讲,殊不知在所有人都在看向郑云龙时这个举动明显是掩耳盗铃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郑云龙没有发现,他被先生手中的竹简打了头,没有时间去发现“罪魁祸首”

       “孺子不可教也,出去”先生气歪了胡子,学堂内哄堂大笑,马佳更是笑到拍桌,郑云龙摸摸脑袋揉着腰走出了学堂

         周深捂嘴嬉笑,宛若偷吃了糖果的小孩,

         先生回到了学堂前继续自己催人入睡的讲解,渐渐地周深也抵抗不住周公的诱惑,头开始一点一点

        “周深!你也给我出去!一群呆木脑袋!”先生气急了,一个竹简飞过来刚巧砸在了周深的脑袋,周深被砸醒了,脑海中唯一的想法是:为什么郑云龙睡觉不会被发现????

 01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深在学堂后院的花草丛中找到了郑云龙,彼时他正躺在花丛中,芬芳花丛中环绕着纷飞的蝶,五彩斑斓,但最艳丽的竟是嵌在郑云龙眼角那抹闪着晶光的泪

         周深楞楞地看着郑云龙,不知是花香醉人还是美人醉人,良久,周深被落在鼻头的蝴蝶刺激了下,打了个喷嚏,蝴蝶飞走了,郑美人也醒了

          周深暗骂自己色令智昏,长得再美有什么用,可惜是个会打呼噜的呆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悠悠转醒,一睁眼就看到了周深,微微一笑,问道“周深你来了”

          周深白了他一眼,“托您的福,来了”说罢走向花丛,坐在他旁边

 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看着周深一路走来,蝴蝶蜻蜓萦绕着他,温暖的阳光为他镀上一层金黄色的光晕,微风轻轻吹起他额前散落的碎发露出饱满可爱的额头,嘟着的嘴也莹玉红润得好看,最令他心动的是湿漉漉的如初生小鹿般晶莹透亮的圆润双眼

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,郑云龙心思一飘,心动?如果周深是女孩子我一定上门求亲,这样想着郑云龙又看了周深几眼

         周深却是半点都没觉察到身边人打量的目光,他只是坐了下来,然后身体向后仰,整个人呈“大”字仰躺在花丛中,闭眼享受着并不强烈的阳光洒落在身上,花丛围绕,还有呆美人在侧,嗯,比在学堂听催眠曲好多了

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也跟着周深躺下,但他没有闭眼,而是伸出手追逐着蝴蝶,微眯着眼,眼底净是温柔,“我很喜欢蝴蝶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深拿手挡着阳光,看向了身旁的郑云龙,“我也喜欢,美丽的东西谁不喜欢呢”
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回望,笑着说,“是啊,美丽的东西谁不喜欢呢”晃了晃手,“可越美丽,越短暂”

         周深打掉了他晃动的手,“说你是个呆子,你还真是个呆子。短暂又怎么了,享受每一刻,至少存在的时候是幸福的就够了”说完起身,拍了拍衣摆,转向郑云龙,伸出了手

 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愣了下,存在的时候是幸福的就够了么……呵,她那时是幸福的么,是的吧,因为她一直都在笑啊

        “郑云龙,郑云龙!”周深见郑云龙慌神不理自己,生气地把自己的手拍向郑云龙,“你别叫郑云龙了!你叫郑呆龙得了!”气鼓鼓地转身离去,两个袖子被他甩的发出声响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郑呆龙嘛,也挺好听的”嘴角泛起的微笑竟比身边的花蜜还甜腻

02

       “深深!我们去放风筝啊!”郑云龙大声叫着拿着两只风筝推开周深的屋门就往里冲

       “您这嗓门不去唱戏都白瞎了”里屋的周深翻了个白眼回到

       “嘿嘿嘿,我这不着急么”郑云龙撩了撩头发,然后拽着周深就往外走,周深被他拽的一踉跄,没等他摆正身体就被拖出房门了

       “您真不考虑去唱戏?这身手,这嗓门,肯定是个角”周深被他硬生生拖到了草场,边整理衣袖边没好气地说

        “深深你看!这是我做的蝴蝶风筝,送你一只”郑云龙没理周深小猫一般的软糯抱怨,只是把手里的风筝送到他手里,笑的灿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周深看着手里的四不像风筝,勉强从弧形翅膀认出了这是只蝴蝶,咂了咂嘴,最终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嘲讽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挺,挺,还挺好看”顶不住郑呆龙可怜兮兮求表扬的眼睛,周深昧着良心磕磕绊绊说出了这句话,说完忍不住捂着胸口转过了身,美色误人,哎

        郑云龙笑成了一朵花,如果有尾巴一早就晃起来了,但没有尾巴怎么办呢,那就拉起周深的手开始晃呗

        周深纵容着八尺男儿郑云龙向自己撒娇,呵,果然这学堂只有我一个汉子了,前天刘彬濠半夜还硬要自己陪着去如厕,说听了石凯的鬼故事吓的睡不着觉,周深问为什么不找巧儿,刘彬濠说巧儿被吓的不敢下床……白瞎那么高个子了

        大前天学堂里飞进一只蟋蟀,全学堂的人都被吓的四处乱窜,最终由周深拽住蟋蟀一条腿给它扔出了学堂为结果结束了这场闹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哎,自己为这个学堂付出了太多

03

         周深拉着郑云龙进了自己的屋子,把他推着坐到了床上,自己则站在他面前,以一副从来没有过的严肃模样问他,“你是不是男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惊了,马上回到“我怎么不是,洗澡时不都见过了么,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样的误解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不说喜欢我”周深委委屈屈地说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你也没说喜欢我啊”龙龙委屈,龙龙不说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”周深望进郑云龙眼底,坦然道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喜欢你”郑美人露出了倾国倾城地笑,迷醉了周皇帝的心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窗外云彩悄悄遮住了月亮的眼睛,他还小,不能看

04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呆子,我跟父母说了我们的事了”一个静谧的晚上周深靠在郑云龙的怀里淡然地说出了这一爆炸消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被炸蒙了,他早知道周深刚,没想到这么刚,直接对簿公堂,这不是公开处刑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拉着周深衣服就要检查身体,怕周深被父母打了不敢跟自己说

          周深死命拽着“我父母支持我跟你的关系,让我明天带你回家给他们看看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没骗我?”郑云龙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不可置信地看向周深

        “骗你是小狗”周深吐了吐舌头,“是真的,我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,我是老幺,家里人一向宠着我”周深说完缩进了郑云龙的怀里

         “以后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”周深的闷声从郑云龙的怀里传来,响彻在郑云龙的耳边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,谢谢你深深”雾气袭上郑云龙的眼睛,他紧紧抱住了周深,从今以后,他也是有家的人了

05

          乞巧节到了,郑云龙拉着周深要来护城河放灯,周深本不想来,奈何郑云龙眼波攻击过于强大,迄今为止他就没有赢过,于是只能被郑云龙拉着来这个周围都是手拉手的情侣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握着周深的手送走了花灯,在一众莲花花灯缓缓游过的河中,他们的花灯最为显眼,一朵娇翠欲滴的莲花上面落满了蝴蝶,翩翩欲飞,莲花花瓣上还刻着一行字:愿我们的爱化蝶而飞,俞美丽,俞永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终于肝完了,梁祝au一点都不像梁祝,这篇算了,就当普通的古代au好了,下篇再填楼台脑洞,七夕嘛,就是要恋爱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